学生工作

材料类1909团支部开展“致敬·缅怀·前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苗心怡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305

线上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材料类1909团支部于清明节期间开展了“致敬·缅怀·前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分为44日清明节线上默哀、祭祀和45日召开纪念革命英烈主题教育两部分。

44日上午10时,全体团员默哀三分钟,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结束,团员们纷纷发表感悟。组织委员亓玉菊说道:“生者奋然,死者安息。医务工作者的付出都会得到铭记,所有为战胜疫情作出的牺牲都会换来更好的中国。让我们心怀感恩,向英雄致敬!”讨论结束后,团员们在中华英烈网为英烈们献花。

45日下午,材料类1909团支部开展纪念革命英烈主题教育活动。会议伊始,在王志新的讲解下,团员青年线上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的网络虚拟展览馆,了解革命岁月的艰难生活,学习奋斗精神。参观结束后,王爽、刘豪等四位团员以视频分享的形式讲述了革命英雄和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号召团支部成员学习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此外,吴雨虹还向大家展示她所在团小组制作的主题为“致敬英雄、缅怀同胞、砥砺前行”的追思海报。与此同时,材料1909团支部发出“携手抗疫,文明追思”的倡议,共同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用过“节”的文明激励后人。

此次活动通过缅怀和赞颂革命先烈和时代勇士形式,号召团员青年学习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与担当精神,增强团员们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其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