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1802团支部开展“致敬先烈,勿忘国殇”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狄奕铭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325

为学习先烈精神,传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44日晚,材料1802团支部开展“致敬先烈,勿忘国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杨昊炎主持。

活动伊始,汪子涵、唐滏伸、刘洋等14名同学分别介绍了廖建军、彭银华、梅仲明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烈士,与全体团员一起体会他们奋不顾身,同时间赛跑、同病魔搏斗的精神和事迹,弘扬其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烈士精神。谈到上午十时的集体默哀时,支部成员们纷纷表达感悟:“因为懂得,所以感动,因为敬意,所以铭记,因为英雄已逝,所以悲从中来。三分钟里,逝者千古,留下的是是英雄的精神,生者奋发,迎接的是苦难后的新生。”“那些留在冬天里面的人,为我们带来了春暖花开,斯人已逝,唯有铭记,我们更应当倍加珍惜他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为摒弃陈规陋习,做文明祭扫守护者,全体团员还通过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奠,表达对已故英雄的无限怀念与感谢。

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同胞,此次团日活动有助于团员青年更深入的感受烈士们的崇高人格和品质,增强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