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文明祭扫”专题线上组织生活

作者:王正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276

44日晚,材料学院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开展“缅怀英烈,文明祭扫”专题线上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党员孟晨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学习英雄事迹,倡议文明祭扫,学习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组织生活伊始,支部全体成员首先向首批14名抗疫烈士致敬。余凯同志分享了王兵烈士和彭银华烈士战斗在抗疫一线、奋不顾身救治患者的英勇事迹,并与全体同志向所有抗疫期间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支部成员广泛开展讨论,对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为响应各级政府有关文明祭祀的倡议,支部成员在讨论传统祭祀方式弊端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文明祭祀的途径和对传承先烈精神的实际意义。在理论学习环节,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领会了山东省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精神。讲话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抗击疫情过程中形成的排除万难、夺取胜利的战斗精神对奋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英雄是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精神缩影。本次组织生活围绕抗“疫”精神展开,使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英雄主义精神,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继往开来、面向未来,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夺取伟大胜利而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