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婷审核:发布者:徐拥军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338

43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举行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辛晓雯主持,2016级辅导员张琰及本科生孟晨、高志远、何星嘉应邀分享考研经验,近百名有读研意向的同学参会。

辅导员张琰首先向2017级学生介绍了近年来大学生考研整体形势以及学校、学院的具体情况,并根据学院专业特色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孟晨、高志远、何星嘉三位同学逐一从考研学校选择、专业方向选择、笔试准备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着重讲解了备考过程中的心理调适和身心调节。此外在交流环节中,三位2016级学生在解答疑惑的同时还分享了在备考过程中曾遇到的困难、难忘的点滴故事以及对即将走向考研学生的祝福和叮嘱。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与会学生积极踊跃,热情洋溢。辛晓雯老师在分享会最后勉励与会学生以优秀学长为榜样,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坚定信念,充分准备以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在帮助学生更详细、全面地了解考研信息、掌握考研技巧、明确目标的同时,更有助于提高学生考研积极性,增强备考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