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思美节系列活动之“美食美意”厨艺比赛

作者:张腾方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30

疫情期间为激发学生生活热情,鼓励其为家庭尽孝心、为社会尽爱心,材料学院研究生会特举办思美节系列活动“美食美意——给妈妈的一道菜”线上厨艺比赛,并于326日晚进行决赛。

活动前期,研究生会做好宣传与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为妈妈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美食,并以视频形式记录制作过程。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在收集到的作品中既有独具特色的家乡菜,也有寓意丰富、美味诱人的菜肴。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采用线上微信公众号投票的方式,票数排名前十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选手作品展示及评委点评两部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材料类1909班胡澜的作品《艾草粑粑》荣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和最佳参与奖。

活动结束后,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以获奖者的名义为疫情进行了捐款,以此来实现思美活动与抗疫共进的目的。提及活动感想,参赛选手材料研1902班的王雪梅子说道:“这次活动给我很大的鼓舞,一方面是体恤到了妈妈的辛苦;另一方面,能够通过参加活动的方式为疫情做出一定的援助,也是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尽自己努力去做的。”

本次思美节主题活动的顺利举办,通过为妈妈做菜的形式,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关心父母、注重培养家庭幸福感,同时也在疫情期间呼吁同学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发挥当代青年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