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类1906团支部开展“抗疫呼唤担当,学习榜样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田忠诚 石浩龙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51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为宣扬先进事迹,弘扬奋斗精神321日晚,材料类1906团支部开展“抗疫呼唤担当,学习榜样力量”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杨培庆通过介绍钟南山院士、“抗非”英雄再上阵的中医医疗队队长张忠德等模范,向团员们分享在抗疫一线的榜样人物和感人事迹。组织委员徐诗涛在讨论环节发表感悟:“钟南山是当之无愧的国士,八十七岁高龄不能阻挡他的步伐,两次国难不能摧毁他的意志,反而使他愈战愈勇。此外,杨培庆还介绍了不同国家面对疫情时采取的措施,使团员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在面对疫情时展现出的大国担当。通过列举目前防疫工作的热点话题,杨培庆再次强调按时、如实填报疫情防控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动最后,团员们观看学习强国平台上的非常日历视频,加深了对防范疫情的了解。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号召团支部成员学习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榜样人物的无私奉献与担当精神,更使其明确作为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