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王劲草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在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近期,材料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线上组织生活。

各学生党支部结合3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集中学习了《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并观看视频《张维为: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各项工作要求。

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揭露了美国人权维护霸权的虚伪面目。在全世界携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关头,美国政府对民众安全等基本权利保障的缺失与其鼓吹的人权至上相背离。《纽约时报》曾同时刊文评论中国和意大利封城政策,更是展现了赤裸裸的双重标准。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与会学生党员更充分认识到美国以自身对人权的狭隘理解为框架,以称霸全球的核心利益为标尺,在人权问题上奉行的双重标准。

在视频学习中,张维为教授通过分析国际社会对中国此次抗疫的评价,以及对比中美应对突发疫情的态度和效果,解读中国模式的特点和中国抗疫模式对世界的积极意义,使与会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讨论环节,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张晨欣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是实实在在的目标与现实。此外,为使支部党员对疫情有更全面的认知,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书记冷震通过讲解我国公共卫生制度的开端、发展和变革,分析了疫情爆发“集体失灵”的深层次原因,介绍李立明先生“建成一个具有行政管理和专业技术支撑”的国家疾控管理中心的改进建议,对于我国战“疫”逻辑的演进、抗击疫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如何改进进行细致分析。

各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中均多次强调,学生党员要准确把握、正确理解上级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与严峻性,绝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本次组织生活的开展更坚定了党员同志战“疫”必胜的信心,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有助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