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发现身边的美”视频征集活动

作者:赵一琪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249

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陶冶情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发现身边的美”视频征集活动并于322日由活动部成员董晓峰主持作品直播展示。

“发现身边的美”视频征集活动要求学生用镜头或语言记录身边的美,前期共征集包括照片、文字和视频三种形式的作品25件。通过培训讲座部长杨欣路审核评价,在直播活动中进行分享。直播活动伊始,董晓峰与学生一起观看治愈系短片《狐狸与鲸鱼》,并鼓励在场学生分享自己对影片内容的感悟。通过分析狐狸的寻鲸之旅,董晓峰阐述了追寻内心的呼唤即是美的道理。随后,通过邀请多名参与者讲述其作品背后的故事,现场观众更深入的了解作品的内涵:或是抒发对疫情志愿者的美好祝愿,或是表达对花草树木、四季轮转的个人注解,或是为美丽家乡送上的亲切祝福。活动在影片《哈布洛先生》的温馨故事中结束。 “生活中细微的人情温暖也会沁人心脾,让黑白的世界充满色彩。我们应该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坚定地寻找生活中的美。”董晓峰如是说。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学生开拓视野、调整心理状态,加深对生活之美的感悟,更有助于引导学生对生活和未来进行思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