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控1804团支部开展“学习抗疫英雄事迹”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滕怀泽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8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品德思想教育,32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804团支部开展“学习抗疫英雄事迹”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抗疫英雄事迹分享两部分。活动伊始,材控1804团支部书记张潇月带领支部团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鼓励支部成员积极投身防疫工作,尽己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随后张潇月的组织全体成员以团小组为单位分享抗疫英雄事迹以及感悟。“我是汶川人”,在团支部成员卢琳的分享中,年轻的护士佘莎两次前往武汉进行救援工作,面对记者的提问她是这样回答的。从四川医生独自驾车驰援武汉、理发师沈杰免费给抗疫医生理发到护理专业大学生进驻方舱医院成为最小志愿者,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选择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们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更是国家沦陷时最伟大的坚守者。会议最后全体成员通过录制祝福语的形式向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敬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团员青年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同时加深其对生命意义的感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