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类1910、1911、1912团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彰显青年家国同心”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张扬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品德思想教育,3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类191019111912团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彰显青年家国同心”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辅导员褚奇和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为学习雷锋精神、线上参观雷锋纪念馆及防疫志愿者采访三部分。活动伊始,材料类1911团支部书记梁珂对雷锋精神进行介绍,解释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将其总结为“向上”的积极人生态度与“向善”的正确价值追求。她表示,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每一名团员青年都有必要学习并理解其内涵。同时梁珂鼓励团员们要把雷锋作为人生榜样,将走“雷锋路”作为人生的选择。

为了对雷锋同志有更全面客观的认识,全体团员进行网上参观学习雷峰纪念馆,进而了解雷峰同志从农民、工人到伟大战士的苦难经历。“雷锋同志当年吃苦耐劳的精神仍然值得我们去学习,‘螺丝钉’精神必须长存于我们心中。”材料类1912团员葛文博表示。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战役中,朱宗凡等团员青年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他们通过分享自己担任志愿者的经历,鼓励全体团员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峰故事。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团员青年将崇高的理想信念与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更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促进青年团员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