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 开展专题线上组织生活

作者:侯哲元 冯生祥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232

为正确认识疫情,增强支部成员抗击疫情的信心,322日晚,2018级本科生材物材化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线上组织生活——疫情下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办。本次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冷震主持,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冷震介绍了本次线上组织生活的目的,他表示,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坚持学习,充分武装自己。结合自己的实习经验和学科知识,冷震对1010夜火神山医院如期交付使用的“奇迹”进行深入分析:这是中国企业建造技术的创新,大型央企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更是国家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越性的体现。

为帮助支部成员对疫情有更全面的认知,冷震从我国战“疫”逻辑的演进、抗击疫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如何改进三方面进行讲解。他通过列举多次传染病的爆发讲述我国公共卫生制度的开端、发展和变革,分析了疫情爆发集体失灵的深层次原因,介绍了李立明先生“建成一个具有行政管理和专业技术支撑”的国家疾控管理中心的改进建议。最后,冷震勉励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要稳定情绪,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共克时艰。

本次线上组织生活的开展,帮助支部成员全面认识疫情发展状况,有利于提高支部成员学习积极性,增强抗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