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新时代人才班开展业务素质强化工程系列课程之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

作者:滕怀泽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331

经验分享会

31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新时代人才班举办展2020年第一期线上培训。本次培训以经验分享为主题,邀请2012级本科生蔡欢欢进行经验分享。辅导员徐拥军以及人才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蔡欢欢,资源勘查工程2012级本科生,2015年荣获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中国石油大学十大学生标兵2019年被评为英国政府志奋领学者,成为志奋领奖学金在中国最年轻的获得者,荣获全额奖学金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留学,目前传播学硕士研究生在读。

分享会伊始,蔡欢欢表示,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是要有目标和正确的学习观念。蔡欢欢从支教活动和学生工作两个方面向与会学生分享经验。他指出,专业人要做专业事,做支教一类的项目,要有主题性和持续性,这样才是一个成功的项目。对于学生工作,他表示,学会思考至关重要,切勿因行事而行事。

在交流环节中,蔡欢欢提出“付出方能回报”的学习理念。他以自身申请英国留学奖学金的事例,向与会学生阐述正确学习观念的重要性,并鼓励人才班成员多参加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培养科研兴趣,明确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定位,勤于学习;二是提前准备,做好规划;三是发展兴趣,主动学习。蔡欢欢结合自己的求职故事和留学经历讲解如何有效调节情绪、提高社交能力、领导力。分享会最后,徐拥军老师将曾国藩家书中的二字送与新时代人才班的学生,勉励大家要有目标,围绕一个中心进行全面发展。

此次分享会旨在鼓励人才班成员树立正确学习观念,明确发展方向,努力成为思维缜密,具有较高的领导力、社交力和高尚品德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