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2020年扬帆论坛第一期“漂洋过海,你我同行”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

作者:张扬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34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规划大学生活,拓展国际视野,增强榜样意识。3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联合理学院学生会举办扬帆论坛第一期“漂洋过海,你我同行”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目前在德国攻读硕士的栾一功、已经学成回国工作的戴文旭,与大学生进行线上交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主讲人情况,随后进入报告环节,两位主讲人讲述德国学习的环境及赴德留学的要求。其中,戴文旭的分享引发了参与同学对出国留学这一选择的思考,他强调了语言学习在留学学习中的重要性。他表示:“无论未来的方向是怎样的,我们都应该想明白,为什么会做这样的选择,而我们又能够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多少,同时做出选择的机会成本是什么。”进入交流环节后,两位主讲人与在场学生展开互动,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留学城市和学校的选择、申请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专业课对接等问题,结合自身经验进行详细解答。陈姝涵同学在活动后说:“这次的分享会使我受益匪浅,让我们对未来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从而不再迷茫,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开拓了我们的眼界,也使得我们认清了自己的不足,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导。”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认识,明晰了出国留学渠道和基本流程等方面的详细问题,打破了传统观念上学生对出国留学存在的畏难心理,对大学生更好的进行前景规划、有目标地实现自我价值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