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备份勿用)

【视频征集】关于征集“思政三分钟”微视频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366

全院师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地生根,不断加强和改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利用课间时间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学院一体化育人体系的构建,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特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三分钟”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视频要求

1.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内容,用国际、国内及身边正在发生的典型事例,结合课程知识有针对性的实现思想引领;

2.视频内容不限,可以通过一个故事、一段历史、一个道理、一段经历等为大学生讲授做人做事的道理;

3.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3分钟左右,视频作品格式以AVI, MPGMP4等主流高清格式为主,动漫参照以上格式转换为AVIMP4等视频格式提交。

二、报送要求:

1、报送邮箱:upczhangyan@163.com

3、截止时间:2020331日;

4、联系方式:史建兰0532-86983751 0532-86983736

三、成果展示:

学院将对征集到的视频进行筛选、编辑、加工,形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三分钟”微视频库,并提供给全院教师在课间使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