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备份勿用)

致全体女教职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慰问信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127

全院女教职工:

庚子岁交替,鼠年春更新。迎着三月和煦的春风,我们即将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值此,学院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学院各个岗位及离退休的女教职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对你们长期以来为学院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院成立以来,全院教职员工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奋力前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不断提升,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学院的发展凝聚了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和汗水,也饱含着广大女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2019年,全院女教师申请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博士基金)共8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发表SCI/EI论文36篇。魏彤教授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赵文老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陈艳丽教授获评“劳动模范”和学校2017-2018学年“十佳班主任”,李美艳老师获评全校“优秀共产党员”,王佳老师获评2017-2019年度优秀辅导员,李美艳、蒋淑英、臧晓蓓老师分别指导学生在国家级赛事中获得佳绩。戴昉纳教授代表全校青年教师参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我校召开的调研座谈交流会,并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心得。全体女教职工齐心协力在全校合唱比赛、田径运动会、太极拳比赛、乒乓球赛、排球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出了材料学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事业上,你们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有活力、有激情,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执着为学院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生活里,你们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女儿、丈夫眼中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慈爱的母亲,用爱心和奉献营造着社会与家庭的和谐,用美丽和温柔展现着女性的独特魅力。你们是家庭欢乐的缔造者,更是校园和谐的生力军,你们用柔弱的肩膀和辛勤的双手撑起了学院事业和家庭幸福的半边天,学院为拥有你们感到欣慰和骄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团结奋进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教育部、山东省、青岛市的各项部署要求,着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当前,全院教职工正按照“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要求居家开展各项工作,希望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坚定抗击疫情信心,继续发挥女性聪慧、勤劳、坚韧、细致的传统和品格,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立心立命、勇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