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举办“电影中的心理学”主题活动

作者:仲雨江 赵一琪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215

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提高艺术素养,同时激发学生对部分电影在心理学方面的思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31日利用QQ群直播举办线上活动“电影中的心理学”。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工作站活动部王泓博主持,九十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王泓博为学生们讲解了心理学和心理学常见的分类以及心理学电影赏析方法。心理电影赏析是从心理学角度走进片中人物的内心世界,感受角色的心灵言语,从而对剧中人物的心理活动与行为表现进行分析,更深刻领会影片内涵和观影启示。讲解过后,王泓博以《垫底辣妹》、《囧妈》、《唐人街探案2》和《悲伤逆流成河》四部电影为例,分别播放了四部电影的片段,并以电影中的对话和描写为例分别鉴赏人物心理和阐述心理感悟以及所获启发。最后王泓博总结道:“艺术来源于生活,电影中的心理学其实是我们的日常生活的缩影。即使生活不尽如人意,也要学会自我温暖和慰藉。”

本次线上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开拓学生们的视野,更激发学生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吸引其了解和学习心理学健康知识,自我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