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备份勿用)

【工会活动】关于组织全院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613

全院女教职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动力,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已经启动。经研究,学校工会决定,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本届活动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活动宗旨,以“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为主题,致力于搭建优秀阅读平台,引领女性爱上阅读,养成阅读习惯,提升文化素养,凝聚文化力量,在奋斗中播种希望,收获梦想!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请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居家按照《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见附件)要求的时间和报送方式,统一将参赛作品报送至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将对读书征文活动进行评选表彰。

 

附件: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

2020226


附件

 

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

二、活动总体安排

1.参评作品选送日期:2020221日至730日。

2.参评组织奖申报材料截止日期:2020830日。

3.作品评审时间:202081日至91日。

4.终评专家评审会:20209月在北京举行。

5.总结表彰阶段:2020101日至121日。

6.2020121日举行全国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颁奖典礼暨第九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三、奖项设置

1.特别组织奖若干。

2.优秀组织奖100个。

3.征文奖:一等奖30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80篇、优秀奖1000篇。

4.家书奖: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50篇、优秀奖300篇。

5.书画阅读奖: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若干。

6.摄影作品奖: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若干。

7.表演阅读奖: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50个、优秀奖若干。

四、投稿须知

1.所有作品,可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官方网站,或书香三八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在线投稿。

路径:www.shuxiang38.com→通知公告→第八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在线投稿教程。

链接:http://shuxiang38.com/web/art/art_news_details.php?id=14506

2.作品必须切合“阅读强素质•奋斗建新功”的活动主题,也可通过家书、征文、书画、摄影等多种形式来体现疫情防控工作。

3.作者限女性,须本人最新原创。

4.征文、家书、表演阅读、书画阅读、摄影阅读,每人只限投其中一类作品。

5.请务必在作品中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和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说明:工作单位须是规范准确的全称;作品信息不全,不予参评)。

6.组委会拥有入选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书画参评作品不予退回。

五、参评作品要求

(一)征文作品要求

1.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创作,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以写精读活动用书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奋斗故事、以阅读为题材的美文、抗疫故事或感受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不予参评。

3.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少于1000 字、多于2500字的作品,不予参评。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父母、长辈、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3.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非书信格式、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

4.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少于1000 字、多于2000字的作品,不予参评。

(三)表演阅读作品要求

1.主要表演者为女性。

2.作品形式多样,包括主题演讲、配乐朗诵、情景剧、舞蹈或小品等。作品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

3.投稿视频文件格式为 MP4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大于200M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为作品标题(例:阅读中的幸福.MP4)。如需视频压缩软件,请在官方网站第八届在线投稿教程页面进行下载。

(四)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创作紧扣活动用书内容,突出活动主题。脱离主题的古诗词书法作品、临摹的绘画作品,不予参评。

2.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68cm。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34cm

3.作品风格不限,同一作者只能选投书法或绘画一类作品。

4.投稿作品可为JPGJPEG格式文件, 文件大小控制在26M之间,大于6M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作品标题(例:阅读中的幸福.jpg)。

5.入围复评的作品需向活动组委会提供作品原件,作品无需装裱。

(五)摄影阅读作品要求

1.用摄影的艺术形式,有创意地体现活动主题。用纪实的手法记录女性工作和生活的精彩瞬间,用独特的视角展示祖国山河的美秀壮丽。

2.拍摄设备、表现风格和形式不限。所有作品需附简要文字说明;纪实类作品可以做整体色彩变动和剪裁,不得局部增减内容和改变色彩。每位作者限投 2幅作品,不收组照。

3.作品须本人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的肖像权、著作权、隐私权和名誉权等,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4.投稿作品可为JPGJPEG格式文件, 文件大小控制在26M之间,大于6M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为作品标题(例:幸福的阳光.jpg)。

六、活动用书

《爱上阅读——阅读力就是幸福力》  徐升国 主编

《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  卞毓方 主编

《最美书香——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作品集》(全三册)

《书香画意——第七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书画阅读获奖作品集》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正勇  010-88622114  15910890382

QQ1761003184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路498号楼

网址:www.shuxiang38.com 邮箱:shuxiang38@126.com

读者互动QQ群:302839710

 

欢迎关注“书香三八”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