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子榜样丨疫情防控突击队中唯一的“00”后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328

苏畅(右五)与队友合影

苏畅在疫情防控突击队中工作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团员青年,也应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在山西省晋城市团市委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苏畅积极报名请战。

210日起,苏畅所在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山西省长晋高速高平出口的疫情防控点工作,协助公安干警对过往车辆进行防疫检查,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与防疫医生一起,对进入高平市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迎着黄土高原刺骨的寒风,苏畅坚持每天工作4个小时以上,为保护高平市的南大门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突击队里唯一的“00后”的苏畅,在工作中从没喊过苦,说过累,虽然天气很冷,但心中的那种自豪感和成就感,让他忘记了寒冷。

“看到团市委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我抓紧报上名,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这时候共青团员就是要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报名的时候没敢跟父母说,因为我是家里独生子,生怕他们会担心。出发前一天,才告诉父母,他们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还给我加油鼓劲。”苏畅在谈及报名疫情防控突击队初衷的时候如是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