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学院机关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开展2月组织生活学习

作者:吴颖昊 殷述广审核:发布者:吴颖昊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636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情况发生,2020年2月2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方式在线进行2月份组织生活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机关党支部书记殷述广主持会议,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向大家通报了学院为防控疫情采取的主要措施。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及学院辅导员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基本情况以及采取的主要防控措施,并针对疫情之下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各自在疫情期间的思想和认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大家以打好这场特殊战“疫”为主题,结合自身感悟和实践,共同讨论共产党员如何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支部党员们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个人、家庭成员和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其宣传教育工作,听从学校统一安排,落实各项任务,完成好岗位工作职责,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

这次组织生活学习采取了创新的会议形式,因地制宜、共克时艰,实现了参会人员不聚集,工作学习不耽误,进一步增强了疫情期间党组织的思想引领,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科学有效的参与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相信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