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备份勿用)

【学院团委】关于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思美节的通知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81

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学生组织和各基层团支部:

为提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女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学院女大学生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在未来的路上洋溢自信与热情,引导广大女生争做新时代女性,走成长、成才、成功之路,并且结合目前新冠病毒疫情情况,院团委决定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思美节,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疫”中有美,展我芳华

二、活动时间:2月下旬—329

三、活动系列板块:

1、评选第二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风雅材女”

深入发掘我们身边可信、可亲、可学甚至看似平凡的“美”,鼓励女生们勇于展示风采,树立榜样。

主办:学生会、研究生会

2、唱在思美:“莺歌燕语,艳丽无双”线上k歌赛

本次活动以全民K歌为载体展开,通过完成歌曲合唱,用音乐激励女大学生思美向善、品味高雅、全面发展。

主办:学生会

3、看在思美:“时代女性人物”推送

本次活动,学院学生会qq公众号“创材者”会选取现代女性人物楷模,每天一期,进行人物模范人物事迹分享。

主办:学生会

4、学在思美: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开展以女性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心理以及交友等方面普及安全教育以增强女生防范意识,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广大女生身心健康。

主办:学生会、研究生会

5、爱在思美:我和老师有个约定

学生会向学院教师征集对学生们的成长寄语以及对思美节的祝福,促进师生融合,共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思美节。

主办:学生会、研究生会

6、韵在思美:声临其境——你是石大最惊艳的声音

在电影中,品尝百味人生,征集为某一影视作品的配音片段,进行网络投票,评选石大最动听的声音。

主办:学生会

7、爱在思美:美食美意——给妈妈的一道菜

通过为妈妈做菜,倡导同学们关心父母,提升家庭幸福感,表达对妈妈的爱,同时促进同学们健康饮食、特色饮食。

主办:研究生会

8、靓在思美:石大小红书——分享美妆路上的红黑榜

号召全校女生分享平时喜欢的护肤品、化妆品,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让男生们也了解女生们是怎样护肤化妆的。促进女生外化于“形”,提升女大学生的自信。

主办:研究生会

9、各学生组织和基层团支部围绕活动主题自行开展的相关特色活动

由各年级团干部和各学生组织分管老师对活动的主题、形式和内容进行监督和指导。

四、活动要求

1、主办的学生组织要根据思美节活动方案的总体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强宣传。

2、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学生组织和各基层团支部上报活动总结,包括图片及文字的整理,于330日中午12点前,将活动总结发送到upcclxsh@163.com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委员会

 中国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