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抗击疫情勇担当,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作者:张琰 徐拥军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1319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连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主动向家乡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投身到家庭所在地的疫情防疫工作中去,走在前,做表率,他们用实际行动,让价值在防控一线体现、让党性在防控一线淬炼、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奋战一线勇担当

余凯与父亲一起奋战在社区抗击疫情一线

材料物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余凯,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情况并积极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从24日起跟随安徽省寿县寿春镇新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基层防疫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摸排统计外来返乡人员身份信息100余户,上门排查的同时,余凯还向社区内常住居民宣讲防护小知识,规劝社区居民少出门,勤洗手。余凯同志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与余凯一同在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父子党员齐上阵,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轮班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和信息登记,为社区守卫一份安心与信心。

汪朝阳(中)在家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材料物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汪朝阳,家乡位于与湖北省毗邻的安徽省岳西县,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汪朝阳从29日起与其他志愿者坚守在龙井村三岔路口,严格排查进出车辆与行人,确保无外来车辆与人员进村,每天工作八小时。此外,汪朝阳同志还动员龙井村其他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发挥青年学子的责任与共产党员的担当。

孟庆恩在村口防疫劝导站值班

材料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孟庆恩,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自疫情开始就主动报名志愿者,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工作,主动要求在村口防疫劝导站值班,对来访人员进行劝导离开,并劝导村内村民少出门、戴口罩、不出门访友、不出村探亲。

投身宣传献力量

蒋涛(左二)向村民发放防疫宣传单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蒋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了解到家乡安徽省六安市何山村招募志愿者时,积极报名投身到疫情防护的第一线。根据村委会的安排,蒋涛的工作主要是对何山村全体约3500名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因天气原因,路面结冰不方便骑车,蒋涛常常一个上午步行十几公里去挨家挨户的发放疫情宣传单和防疫手册,走遍了村里每个角落,向村民们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性和防护措施,防止村民的防疫意识随着时间的延长逐渐淡薄。

博士生周赛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博士生周赛男是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她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每天在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桥头镇育博园小区门口协助工作人员做人员进出登记,并发放疫情宣传材料,每天工作4小时以上。

亮明身份做示范

刘雨淳同志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材料物理专业2018级大学生党员刘雨淳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每天在包头市昆都仑区友谊二十一社区服务中心协助工作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进行电话信访,每天工作7小时以上。

苏畅加入晋城市疫情防控突击队

材料物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苏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家乡山西省晋城市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时,他积极报名参与,主动投身到当地疫情防控一线。从210日起,苏畅每天在长晋高速高平出口的疫情防控点工作,协助公安干警对过往车辆进行防疫检查、信息登记等工作。面对黄土高原刺骨的寒风,坚持每天工作4个小时以上,作为突击队员中唯一的“00,他不惧风险,为保护高平市的南大门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晓健为村里垃圾桶消毒

2018级研究生毕晓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积极到村委会参加志愿活动,协助村内原有两名环卫工人开展工作,每天给村内六十多个垃圾桶消毒两遍,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负担。

刘俊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材料工程2018级研究生刘俊,积极到所在疫情防控卡口报道并参与值班志愿服务工作,跟随山东省邹平市码头镇炭刘村工作人员开展基层防控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做好进出村口信息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落实好邹平疫控追溯系统扫码进出规定。

疫情发生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学生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疫”线,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诺言,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