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疫”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作者:王劲草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455

材料学院本科2018级材料材控党支部制作视频助力抗击疫情

材料研第二纵向党支部为武汉加油

汪朝阳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当前,全国疫情正处在关键时期,为严格遵守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于近期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音频会议平台,通过线上主题会议、学习讨论,线下制作加油画报、视频等方式开展,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掷地有声,强信心,又暖人心。线上会议期间,各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各支部书记在解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同时时,不忘勉励与会成员要带头讲担当、讲奉献,听从学校统一安排,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带领身边群众做好防控工作。

科普疫情防控知识,致敬抗疫一线人员。在学习强国线上学习讨论环节,各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科学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机理、症状、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传播途径以及科学防控手段。通过分享抗疫一线人员的英雄事例: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冲在疫情前线,吴露萍护士身患垂体瘤、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始终坚守在一线、湖北交警郑勇因过度劳累英勇牺牲……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无数在自己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平凡英雄致敬,铭记英雄精神,凝聚前进力量,不忘初心使命。

线上会议学习精神,线下工作落在实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虽不能聚集在一起,但却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为社区、为村庄、为家人贡献青春力量。材料研1901党支部孟庆恩主动承担社区疫情排查工作,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汪朝阳坚守在安徽省岳西县龙井村三岔路口严格排查进出车辆,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余凯上门排查统计社区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发放社区居民通行证并和父亲共同值守社区防疫监测点,材料研第二学生党支部毕晓健帮助村里环卫工给垃圾桶消毒,研第一纵向党支部孙浩梅在村内各处帮忙张贴防疫新型冠状肺炎的宣传材料以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此外,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制作为武汉加油的海报以及视频,引导亲友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2018级材料材控党支部书记徐拥军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多次强调: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正确认识这场灾难、这场战“疫”,把疫情、把灾难变为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做到最好,保持良好的积极心态,培养自己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的与祖国一起成长。同时要利用好课程之外的时间,多读书,多锻炼,锐意进取,不断进步。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促使学生党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鼓舞,为“超长”寒假注入了正能量,鼓励学生党员团结引领全体同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