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召开“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中高高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翟婉如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330

学习强国语音讨论

手写祝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校党委、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材料学院本科生材物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于215日开展“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中高高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成员李寿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寿玺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相关精神。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支部成员陈嘉旭同志通过视频向与会成员全面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机理、症状、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以及传播途径,增进支部成员对新冠病毒的认识。此外他还勉励支部党员在防疫工作中要不信谣不传谣,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讲奉献有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讨论环节,支部书记耿诗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防疫志愿服务与当地党员志愿者共同巡逻、为清洁工分发口罩等工作,支部其他成员也纷纷讲述自己参与的志愿工作,进一步坚定了“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激励支部成员努力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多贡献。之后,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防疫一线的党员郑勇和张继先的模范事迹:作为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自始至终坚守在一线;湖北省交警郑勇因过度劳累而英勇牺牲。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并进一步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的英雄精神,以以此激励自己继续前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使支部成员对新冠病毒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激励党员同志更加积极地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作用,共克时艰,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