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学院体育中心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线上会议

作者:张扬 李寿玺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251

线上会议截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院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材料学院体育中心于215日下午利用学习强国召开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徐拥军主持,材料学院学生会、体育中心相部门、各运动队负责人参与会议。

徐拥军老师在会议伊始指出:面对“宅”在家里防疫情,缺乏运动锻炼的现实情况,我们应该全面认识疫情,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以及愉快的心情,这也是当下对自我与社会现状的最大助力。之后,各个运动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队员以及自身的身体状况。

会议中,徐拥军老师提议从运动队开始,开展每日健身活动。通过学习强国每日健身平台或其他健身软件寻找相关视频,开展体育训练,完成每日在家不少于40分钟的健身,通过加强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扩大影响范围。同时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其中,通过每日健身,锻炼好身体,更好地调整心理和身体状态。此外,他还着重介绍了学习强国最近上线的每日健身平台,鼓励运动队成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及每日健身模块,积极进行室内运动,提升健康意识,遵循线上平台的科学指导,调节身心,科学防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体育强中国强,中国正在加快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步伐,展望未来,全民健身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力量。本次会议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运动队全体成员对防控与健康的正确认识,引导其积极健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