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学院本科2018级材料材控党支部举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丽华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393

支部组织委员李贝贝制作视频助力抗击疫情

王俊杰ppt展示世界各哥国家和地区对中国的支持和帮助

支部成员卢琳以照片形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支部成员罗雨婷用手势舞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学习强国会议截图

为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2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材料材控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举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所有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丽莎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表示支部成员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次活动由传统的支部委员讲变为“成员讲,众交流”的形式,支部成员代表就前期准备材料依次进行发言。支部成员武耀华和朱越介绍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多次派专家组抵达武汉,成立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习近平主席更是亲自主持召开三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武耀华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支部成员胡志月和李振宇赞扬了钟南山院士,吴露萍护士等人的英雄事迹。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冲在疫情前线,吴露萍护士身患垂体瘤,也依然不肯放弃自己心爱的职业,坚守一线,并指出在这场疫情面前,展现了中国人之间的团结,中国人的无私、勇敢。武汉这样一座英雄的城市,这样一群优秀的人民,中国人民一定一起可以携手跨越风雨。

支部成员王俊杰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向大家展示疫情当前,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反应。他指出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中国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高度赞赏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支部成员冯安康则利用大量数据为参会成员讲述让我们为之骄傲的“中国速度”,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十天左右拔地而起,让世界为之惊叹,同时他也强调,中国速度的背后其实是中国建造技术的创新和建设工人的无私奉献。支部书记徐拥军在活动最后做总结,他强调支部成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正确认识这场灾难、这场战“疫”,把疫情、把灾难变为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做到最好,保持良好的积极心态,培养自己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的与祖国一起成长。同时要利用好课程之外的时间,多读书,多锻炼,锐意进取,不断进步。

本次党日活动还增设特别环节,支部组织委员李贝贝发起抗击疫情视频征集,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其中支部成员陈丽华以海报的形式祝愿全国人民尽早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支部成员卢琳以文字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对武汉的祝福;支部成员罗雨婷精心排练手势舞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支部成员尽自己的力量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支部成员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决心和信心,还有利于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