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材料研1803团支部举办“从我做起,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唐向洁 冯生祥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459

为使研究生在寒假期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质,同时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28日晚,材料学院研1803团支部举办“从我做起,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张悦主持,辅导员王佳出席,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悦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会议要求,希望全体支部成员能够承诺践诺,积极抗击疫情。接着,宣传委员唐向洁做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汇报,分别就新冠肺炎病毒的来源、传播途径、目前研究进展、现阶段疫情状况、预防手段以及如何面对网络信息等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其中,针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气溶胶传播途径,他叮嘱与会成员尽量减少出门,在户外即使周围没人也不要摘除口罩。随后,支部成员针对疫情期间的如何自我防护、如何正确的判断和面对谣言以及如何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做到科研防疫两不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王佳老师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禁提前返校;同时在家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学习、多运动,做到科研、身体、防疫都不误。”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帮助支部成员充分学习疫情相关知识以及防疫手段,同时进一步促进支部成员严格遵守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