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材料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会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97

2019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会现场 张琰摄

郭文跃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作述职述廉报告 王劲草摄

门小刚书记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张琰摄

韩彬副院长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王劲草摄

张军副院长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张琰摄

孙道峰副院长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张琰摄

范壮军副院长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张琰摄

孙启龙副书记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张琰摄

组织部张希秋副部长宣布民主测评方法 张琰摄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12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度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会议在逸夫报告厅召开。学校考核工作组张希秋、王彦丽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主持。

会上,常务副院长郭文跃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五个方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明确了2020年领导班子三个努力方向,一是着重抓好院班子自身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着重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着重抓好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化顶层设计,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创建一流研究型学院。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郭文跃、门小刚、韩彬、张军、孙道峰、范壮军、孙启龙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逐一作了述职述廉汇报。

学校组织部副部长张希秋主持开展民主测评,与会教职工、学生代表结合述职述廉情况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结束后,学院对2019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召开情况、学校和教育部主题教育指导组指导点评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中层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121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7人全部参加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苏建玲、钟文勇同志,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张军同志到会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会议议程进行,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学校、教育部指导组一致认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有力,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到位,检视根源深刻,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学院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确立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三是勇于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弘扬清风正气;五是坚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提高。

2020年是国家决战建设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快速发展之年,更是材料学院发展的又一个关键之年,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完善顶层设计,带领全体材料人向着建设国内一流、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研究型学院继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