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电化学阻抗谱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潘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721

Oscar Rosa Mattos教授作学术报告 潘杰摄

雍兴跃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潘杰摄

研讨会后专家参观实验室 潘杰摄

20191211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市能源装备腐蚀控制国际合作基地”组织的电化学阻抗谱研讨会在我校留培楼举行。

青岛市能源装备腐蚀控制国际合作基地”负责人李焰教授邀请,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Oscar Rosa Mattos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雍兴跃研究员分别就“New trends for testing materials for oil and gas industry: Results and Discussion”有机涂层防护体系研究的关键问题和电化学阻抗谱应用做主题学术报告,研讨会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委员会副主任唐晓副教授主持。来自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并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Mattos教授和雍兴跃研究员参观了“青岛市能源装备腐蚀控制国际合作基地”的微区扫描电化学、腐蚀监检测和电化学工程等实验室,并与基地成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石油大学发展的FLNG硫回收装置、腐蚀电化学多尺度表征方法和电场指纹在线腐蚀监测系统等相关研究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Oscar Rosa Mattos教授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大学教授、焊接与无损检测实验室(LNDC)负责人、SCI一区Top期刊Corrosion Science主编,主要从事油气工程领域的腐蚀研究工作,他领导的LNDC实验室在含H2S/CO2条件下的材料服役行为研究以及高温高压电化学测试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北京化工大学的雍兴跃研究员是全国防腐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美国电化学协会会员和亚洲电化学阻抗谱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高铁、船舶和航空等领域的材料腐蚀控制、腐蚀电化学和腐蚀监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是腐蚀电化学领域的资深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