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加工工程系和材料学系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韩涛 熊伟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229

全体党员在周恩来纪念馆前合影纪念

1116-17日,材料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和材料学系党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到江苏淮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参观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和苏皖边区政府旧址。

   党员同志们怀着对一代伟人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深受教育、备受感动。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党员同志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不求索取的人格魅力和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赤诚之心。

在苏皖边区政府旧址,通过资料介绍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学习边区政府带领当地百姓搞生产、支援前线斗争的事迹,让人感慨革命斗争年代的不易,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现在的安稳生活是无数先烈牺牲生命换来的。

本次活动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恩来等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传统,勇于创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