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暨11月组织生活学习

作者:吴颖昊 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99


支部书记讲党课 王劲草摄影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14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暨11月组织生活学习。支部书记殷述广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党支部,建设一流学院机关办公室》为题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殷述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7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如何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党支部,建设一流学院机关办公室谈了自己的几点思考。

他指出了学院办公室的工作特性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从组织建设、强化学习、标准化及规范化建设、作风建设、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党建业务结合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几点措施,并针对学院办公室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出几点建议。他指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不断拓展服务途径,努力提高服务能力,积极争创服务实效,在为师生服务中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求将学院机关办公室建设成为和谐向上、规范有序、干事创业、严格管理、热情服务的办公室,使办公室工作人员成为院领导的参谋助手,以专业化的标准更好的服务师生。

随后,殷述广布置了11月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学习任务,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之后,支部党员们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党委书记门小刚强调,管理工作要做到“严管厚爱”,让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学生“忙”起来。党员同志们要善于查找问题,提高能力,带头引领,争创水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