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抓实党支部书记培训,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作者:苏晓伟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25

会议现场 王劲草摄

115日晚,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辅导员徐拥军主持会议。

会上,徐拥军老师对近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从新闻宣传、材料填写以及“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的使用等方面对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徐拥军老师指出之前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存在步骤不明确、缺少关键性材料等问题的原因,并详细讲解灯塔系统使用规范,对发现的录入时间、信息缺项等错误信息及时指出,对录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共商共议集中解决,做到“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录入信息与纸质档案信息保持一致,有效提高了信息录入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之后他又给大家发放新的党员发展手册并详细讲解各个部分的填写方法及填写内容,并在最后指出:将所有材料汇总到一本手册上,不仅有助于规范发展党员的流程,而且将材料集中起来不易丢失。

本次会议在梳理“积极引导、重点培养、认真考察”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再次深化发展党员的“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以及发展党员材料齐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助于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