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讲专题党课

作者: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70

讲党课现场  邹瀚森摄影

讲党课现场  邹瀚森摄影

1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面向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院全体辅导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学术、追求卓越”专题党课。宣传部副部长刘积舜、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同时参加主题党课活动。

门小刚围绕以下三方面内容带领大家展开学习:1.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体会;2.教育部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精神学习体会;3.“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中,着重强调了教育之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参照“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四个方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结合“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带领教师们展开学习和讨论。

刘积舜表示通过我院本次党课的学习和交流,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了新的认识,门小刚书记本次党课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讲清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全面认识,讲透了对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的深刻体会,既精彩又到位。学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扎实有力,成效突出,规定动作执行到位,自选动作丰富多彩。同时,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在主题教育的任何阶段都要坚决杜绝“两张皮”,要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使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他指出材料学院作为学校战略拓展点,要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好引领带头作用,加强宣传造势,充分发挥宣传的推动和辅助作用,凝人心聚众力,用宣传记录材料学院的成长。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各支部书记、委员和辅导员老师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体会,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提供了新的思路,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