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研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吴苑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材料研第二学生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于1025日晚在工科E517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博士党支部书记刘林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讲解,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作为中共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毕晓健同志在讲解过程中说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它贯穿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全过程,是中国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与会成员重温电影《建党伟业》片段,共同回顾老一辈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历史,感受我们党成立之初的艰苦与奋斗。观看结束尹晓丽同志感慨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同志更加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时刻谨记党的初心与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