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科生材控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王康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1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材控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于1024日在南堂317教室联合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辈奋发有为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课伊始,本科生材控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康介绍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王康同志通过介绍“时代楷模”黄大发几十年如一日,克服艰难困苦,带领群众在绝壁上凿出一条“天渠”,全村因此实现脱贫致富的先进感人事迹,呼吁大家学习时代楷模奋发有的精神。王康表示,黄大发同志的行为刻画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决心干事创业的崇高形象。本科生材控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萌补充道:“黄大发同志扎根基层,兢兢业业,不在乎名与利,一心只为人民群众解决现实问题,是我们当代青年学生的榜样”。活动结束前,王康勉励与会同志:要在学习中不断找差距,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境界,甘于奉献,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全体党员对新时代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有利于支部成员更好的守初心、担使命,并将其转化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内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