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科生材化学生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记心中”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罗迪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17

10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材化学生党支部在南堂117教室开展“初心使命记心中”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杨超逸同志担任主讲。

会议伊始,杨超逸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支部成员围绕讲话内容分组讨论,并分享感悟。高伟龙同志表示:在我们祖国蓬勃发展的进程中,科技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是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应该踏踏实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论学习结束,杨超逸同志围绕“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起,她指出,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拥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更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被外界压力所打垮。在讨论阶段,大家踊跃发言。罗迪同志发表感悟:对大学生来讲,要警惕国内外敌对势力的文化渗透,不能丢掉理想信念,防止成为西方意识形态的吹鼓手。胡浩程同志和刘博禹同志结合自身事例分别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明辨是非真伪”分享感悟,与会同志表示赞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加深党支部成员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更有助于党支部成员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凝心聚力,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