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科生材料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门靖惠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206

支部成员进行读书分享 门靖惠摄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材料学院本科生材料学生党支部1020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陈裕达同志就“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问题展开讲解,带领其他同志重温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进一步体会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取得的超凡成就。紧接着,支部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影像资料,在感受先辈们艰苦卓绝奋斗精神的同时展望美好未来。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阅读感悟,并进行榜样交流学习。李游同志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两弹元勋”郭永怀生命最后一刻仍为祖国保护机密文件的事迹并说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应勇于为国担当。”成想同志在介绍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事迹后发表感悟: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我们的人生才更有意义。他鼓励支部党员同志要以袁隆平为榜样,不求功名、甘于奉献。蒋伟同志、张魁元同志、宋子翰同志分别就“林俊德院士光荣事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分享感悟。与会其他成员认真聆听并且积极发言。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党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与理论素养,帮助学生党员更好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鼓励党支部成员勇担国家、民族复兴重任,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