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青年导师开展“教学育人、科研育人”专题党课

作者:张琰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34



党课现场 汪玲摄

讲党课现场 汪玲摄


 根据学校及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教授以《教学育人,科研育人》为主题给全体青年导师讲授专题党课。

张军从中国共产党人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谈起,提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聚焦于“教学育人、科研育人”,以此为工作指引,张军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材料学院研究生工作的理念和思路、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博硕士招生与培养、学位与论文管理、思政教育与管理等工作,并再次重申了研究生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张军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培养经验,从四个方面漫谈了研究生培养体会:1)学生培养之明确研究方向,2)学生培养之因材施教,3)学生培养之正确引导、激发活力,4)学生培养之管理出效益,给青年导师上了一堂有关研究生培养的实战课。

最后,张军就青年导师提出来的一些培养研究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再次强调了“思政教育”在培养环节中的重要作用。在座青年导师们都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收获颇丰,不仅仅是从宏观上熟悉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重点和思路,同时作为青年导师,在研究生培养的理念和方法上都有很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