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材料物理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 “凝心聚力、共筑一流”系列活动推进会

作者:王秀民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350

会议现场

926日,材料物理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凝心聚力、共筑一流”系列活动推进会。材料物理系党支部书记郝兰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门小刚书记和孙启龙副书记、材料物理系全体教师、材料物理专业各年级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材料物理系鲁效庆主任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在主题教育期间材料物理系拟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教职工内部、师生之间、跨单位之间主题教育组织活动形式和长效机制,并号召广大教职工和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积极推动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实施,务必取得材料物理系各项工作大幅推进的既定目标。第二阶段,学院党委门小刚书记讲党课。结合上级党委指导精神和深刻理解,门书记深入浅出的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组织形式、目的要求等内容做了讲述,他要求大家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主题教育一定要落到实处。学院张军副院长、党委孙启龙副书记、校“优秀共产党员”胡松青教授分别对本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献计献策。本次会议的第三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影片《决胜时刻》,深刻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一致表达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决心。

本次会议是材料物理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会和动员会,也是一次全系师生统一思想的会议。通过本次会议,材料物理上下对本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充满信心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