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接收免试攻读2020年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作者:审核:发布者:李海涛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846

 为了做好接收2020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工作,提高招生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依教育部规定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3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研究潜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外语成绩好的考生。

二、接收专业

学术型:材料科学与工程

专业型: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

学术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可接收直博生。

三、接收程序

(一)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

1.即日起至2019925,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http://stu.upc.yanzhao.edu.cn/login.jsp),点击“硕士推免报名系统”注册填报相关信息。

2.学院将对申请者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合格的发出复试通知。

3926日学院组织复试(可以远程复试),公布复试拟录取名单。

4.拟录取的推免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按要求填写报名志愿并完成拟录取信息确认。

(二)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

1.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名志愿。

2. 经学院初审合格后向申请者发出复试通知并安排拟录取工作。

四、工作日程

1918日,公布学院接收推免生方案。

2926日,学院组织复试。

    3928日至1025日,已获得推荐资格的推免生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并完成拟录取信息确认。

41025日我校将经过公示的拟录取推免生名单报上级单位备案。

 五、奖学金政策:

1.优秀生源奖学金。所有推免生均可享受 “优秀生源奖学金”(一次性发放):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生源奖励 2 万元/人;其他高校生源奖励 1.5 万元/人。我校基本学制内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享受到丰厚的奖助学金。

2.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此项奖学金用于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支持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其中一等奖励金额为10000元;二等奖励金额为8000元;三等奖励金额为6000元。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此项用于奖励学业成绩特别优秀、科研成果显著、社会公益活动突出的研究生,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0元。

4.研究生助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和岗位助学金。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岗位助学金通过助教、助管、助研工作获得岗位助学金。助教岗位津贴按30/学时标准设置;助管岗位津贴按每岗400/月标准设置;助研岗位根据研究生参与工作情况确定,标准为200600/月。

六、其他

1.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2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在 2020  9 1 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及相应毕业证书者,学校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3本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欢迎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532-8698375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