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翌晨新临立军旅,铁律于心训健体”—记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

作者:曾行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252

敬礼训练 李飞宇摄

站军姿训练 李飞宇摄

讲解训练内容 李飞宇摄

女连风采 李飞宇摄

为严肃军训规章制度、增强新生的军营归属感,20199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于工科楼D座排球场地内进行了第一日的军事训练课程。新的校园、新的集体,新生们以最高昂的斗志、最庄严的姿态、最肃穆的态度面对军训这一挑战。

上午训练前,王林老师、徐拥军老师与褚奇老师主持“成立军训团、军训连仪式”,宣布新生的军旅生活正式开始。在教官的认真指导下,“新军”们先后学习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站军姿、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等基础动作,新生们从“一盘散沙”,逐渐成长为充满战斗力的队伍。做到令行禁止的同时,于细节中锻炼意志力,于弥足珍贵的时光里体会到军人的不易,激发出强烈的爱国热忱。在训练间隙,全体新生先后做了自我介绍,增进了教官与新生、新生间的了解。同时团队新生中也不乏有勇敢者,在教官的协助下向大家教授了强军战歌,丰富了军旅生活。

恰逢中秋佳节,材料学院艺术团计划于中秋当夜下连队,为新生们做一场专场表演,丰富军训旅的文化生活,加强军训旅的文化建设。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的军队有铁的纪律”,新生们将在教官的指导下于今后的十余天时光里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在养成良好的学风与生活作风的同时,为将自己历练成为新时代国家栋梁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