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探路者公益助学团开展“青桐学堂”暑期助学活动

作者:张影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236

学习垃圾分类歌 刘梦宇摄

与小朋友做游戏 刘梦宇摄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孩子们的知识,8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路者公益助学团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义工联前往青岛临港开发区王家河岩村开展了针对小朋友们的“青桐学堂”活动。

早上8时,助学团队员乘车前往目的地,围绕“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上午,首先由队长宋袁芳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与不进行垃圾分类带来的危害,并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垃圾的具体分类方法,以及多种典型垃圾的属性。之后,助学团的成员带领大家一起学唱垃圾分类歌,使孩子们可以更生动形象地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午饭过后,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做游戏来增进彼此感情。下午队员为孩子们教授国学教学课程,队浩带领大家学习诗歌的基本知识,并挑出几首经典诗歌带领大家朗诵与书写。为激励大家认真学习,他挑选出书写最棒的三位小朋友进行表扬并为他们颁发小红花作为奖励。受到当地村委会成员和孩子家长的热烈欢迎。

谈及此次助学活动的感受,队员刘梦宇说道:“我可以更加近距离地与孩子们互动,观察孩子们的听课表现,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因此也更加坚信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青桐学堂”活动第一站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孩子们增长知识,丰富眼界,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