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探路者逐梦石光调研队赴夏津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张海宸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259

队员们访问夏津县规划研究中心 常闯摄

队员们了解夏津县林业规划 常闯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村庄规划相关政策,提供村庄规划思路,8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探路者逐梦石光调研队赴山东省夏津县开展“2019年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为深入了解夏津县村庄规划现状,尤其是依托古桑资源发展的村镇规划相关信息,队员们来到夏津县规划研究中心,与负责相关规划项目的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研究中心张主任与谭科长接待队员们。张主任与谭科长首先向队员们介绍夏津县基本情况,并就队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其中,谭科长就桑产业中心所在地——苏留庄镇村庄规划进行详细讲解,并提供相关政策资料与规划方案。在交谈中,调研队了解到,以苏留庄镇为代表的夏津村镇结合黄河故道古桑文化产业开展的村庄规划工作不断完善改进,并逐步推进。

队员们来到夏津县林业局就夏津当地尤其是苏留庄镇林地规划相关信息与林业局高新恒局长进行面谈。谈话过程中,高局长介绍道:“夏津县特别重视古桑树群相关产业,并在规划时,着重研究黄河故道古桑树群于我县农耕、旅游等产业发展的重大作用。”夏津县林地规划的认识了解为队员调查研究黄河故道古桑树群于村庄规划提供思路。

最后,调研队员对今天谈话内容与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分析,认识了解夏津县村庄规划基本工作、实施情况和发展思路,为下一步开展村庄规划调研活动做好准备。

此次调研,有利于调研队对夏津县村庄规划进行深层次分析,深刻认识桑产业于村庄规划中的重要地位,为对结合夏津县黄河故道古桑资源所进行的村庄规划进行下一步调研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