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行天下实践队走进烟台牟平优秀基层党建组织、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张沈默 巩敏审核: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331

队员了解牟平新城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建工作 李寿玺摄

队员听取荣华集团党建工作讲解 李寿玺摄

农机公司董事长王涛为队员讲解 李寿玺摄

烟台市信德组织创业中心合影留念 张琰摄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提高党建水平,加强学生党员政治素养,84日由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行天下实践队走进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农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烟台孚信达双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牟平区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及荣华集团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企业党建强,企业发展强

84日,材行天下实践队到达党建工作优秀示范基地农机机械有限公司与荣华集团党性教育基地。荣华集团2018年销售收入15亿元,缴纳利税1700多万,多年来始终践行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不断加强党员政治素养,完善党建管理体系。荣华集团让党员聚在产业链,建立“三激励三认领三争先”机制,激发党员职工的荣誉感、责任感、先进性,将党员职工紧紧在每一条产业链上。常态化发展党徽闪耀”“党音嘹亮”“党旗飘扬三项活动,充分释放党建活力,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为进一步感受党员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实践队走进农机有限公司,农机公司是一家集汽车、家电、农机、百货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业企业,近年来,公司党委抓住其调整为区委直属的有利契机,打造“红色十平米”党建品牌,在各大卖场建设开放式红色“微阵地”,安排党员轮流坐岗值班,承担党群服务、选购指南、维权调解、意见征集、活动发布5项功能,为卖家、为顾客提供贴心服务。队员们进入牟平农机机械有限公司门店“党旗在企业飘扬,党员在岗位闪光”等标语随处可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农机公司董事长王涛激励广大年轻党员:“生机活力的干部队伍是改变中国面貌的关键所在,与党组织相向同步的优秀党团干部才是中国崛起的中坚力量!”

区域党建强,群众一家亲

84日,实践队又走进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及牟平区宁海街道新城街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新城街社区党委、党建服务中心坚持“一核双联三服务”的工作思路,创新搭建“物业党建、公益创投、社企共建、智慧治理、双管双责”五大载体,以党员带动普通群众,把党员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和主题党日活动与服务居民、服务辖区企业等相结合,定期以党员为代表开展物业大会反应社区问题,解决居民困扰。新城街社区党建中心借助OA网络平台完善党员信息了解党员技能,组织党员为社区居提供免费电器修理等无偿服务,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带动作用、体现党员价值。2017年,牟平区投入500余万元启动建设组织创业中心,创业中心为扬帆助学、老班长工作站、水木书院等优秀活动组织和优秀社会服务项目提供场地,资金等支持。截至2018年底,全区社会组织增加到283家,党组织覆盖率达91.3%2017年以来全区社会组织开展服务活动520多场次,受益群众9.7万人次,一批优秀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大显身手,大展风采。

完善党建工作,我们在路上

“如何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基层党建工作永恒的课题,牟平区委组织部、各基层党委采用的双管双责、产业链党建等机制以党员带动群众,真正将党组织深入群众,让党员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这些制度对我们党建机制的进一步完善是很有借鉴意义的”实践队员感慨道。各级党组织都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壮大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