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竹尺调研队参与“感知圣城,优选济宁”2019年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暨“青·志学堂”推进会

作者:曾行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501

青年学生参观城市展览馆 曾行摄

城市未来发展示意馆 曾行摄

参会人员合影

为推进济宁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提高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意识。7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感知圣城·优选济宁”2019年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暨·志学堂推进会成功举行。团市委书记赵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国安,济宁市高校办副主任董学军,团市委副书记李雪梅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团委分管同志,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代表、市属大中专院校志愿服务队代表,济宁市大学生联合会和各县(市、区)大学生联合会负责人,·益岗大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其中,青竹尺调研队队员曾行协同兖州区团区委副书记桑承波、山东职业学院学生代表杨广旭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生代表刘大作代表济宁市兖州区参会。

在如潮的掌声后,首先由济宁市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赵毅推荐介绍济宁市的人才培养与引进战略,他提出了济宁市在长远的发展眼光下的人才培养思路与引进优待政策,为人才引进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随后由学生代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微爱”社会实践服务队蒋文平、中国矿业大学“牵手关爱 筑梦远航”社会实践队张一川作表态和发言,表达出愿为社会服务的强烈愿望。随后,济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济宁九龙贵和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楠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同时鼓励青年学生及时树立人生目标,投身祖国和社会建设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活动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国安协同济宁市高校办副主任董学军为“·志学堂”揭牌,同时泗水团县委就推进“·志学堂”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赵鑫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只有自觉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事业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青春之路才会将走的更稳、更快、更远。并嘱咐青年学生在暑期实践中注重涵养为民情怀,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会议结束后,青年学生共同参观了济宁城市展览馆与济宁市群众艺术场馆,详细了解了济宁市的发展大事略,为济宁市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会议本着“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发动了济宁市1.9万余名大中专院校青年学生参与,招引省内外社会实践团队60余支,开展调研济宁、走基层、支教等社会服务活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了宝贵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