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朋辈引领”之“材人寄语”活动

作者:冯生祥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297

材人寄语卡片展示冯生祥摄

硕士生张悦在寄语卡片上写下寄语冯生祥摄

为丰富迎新工作,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营造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24日举办“朋辈引领”之“材人寄语”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材料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共有1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研究生会成员设计制作新生寄语卡片,并将设计好的卡片按照新生数量打印完毕。随后,依托学院前期建立的研究生工作室网格化管理机制,将新生寄语卡片分发至各工作室。由各工作室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本工作室新生写上内容为积极向上、旨在鼓励新生研究生未来的“材人寄语”。“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薛庆忠教授课题组的师兄用《离骚》中一句话表达了对师弟师妹的鼓励与希望。张军教授课题组的师兄写道:“以梦为马,踏翻暗石峻垒;用心撑帆,冲破逆流洪波。希望你在未来的三年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珍惜韶华,砥砺前进!”句句话语,无不体现了师兄师姐们对新生的期盼与希望。最后,研会成员将填写完毕的新生寄语卡片收集完毕并留存,在9月份的迎新中随同新生手册等材料分发至2019级研究生新生手中,为他们送上来自师兄师姐最真挚的祝福与希望。

本次“材人寄语”活动的举办,在丰富了迎新工作的同时,通过优秀师兄师姐的寄语,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殷切期望与真心祝福,有利于发挥朋辈引领的作用,对研究生新生科研学习氛围的营造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为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