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韩彬教授在中日焊接高新技术交流研讨会上做专题报告

作者:刘玉丽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435

韩彬教授作专题报告

韩彬教授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

719日上午,2019中日韩工程技术大会在青岛南山美爵度假酒店开幕。来自国内、日本、韩国的1000余名专学者、行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下午,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机械电子工程学会联合承办的,2019中日韩工程技术大会分论坛中日焊接高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会上,我院副院长韩彬教授作了题为焊接技术发展方向及趋势的专题报告。

韩彬教授结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焊接专业及学科情况,介绍了TIME焊接、双弧或多弧焊接、热丝焊接、活性剂焊接、气电立焊等高效弧焊方法,激光焊、电子束焊等高能束焊接技术,激光-TIG、激光-MIG、激光-PAW电弧-等离子弧等复合热源焊接方法,搅拌摩擦焊、超声波焊接等压焊新技术,热喷涂、激光熔覆及堆焊等表面工程技术。

研讨会结束后,韩彬教授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友好热烈,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和市科协领导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