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承空山亮节高风,激青年立德言功” —青竹尺调研队走进兖州区牛运震纪念馆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作者:曾行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423

队员合影留念 

郭玲为对队员解释三字箴言 曾行摄

张兴副书记为队员答疑解惑 曾行摄

为探寻济宁市兖州区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气息,深刻理解兖州区文旅融合得天独厚的优势,722日上午,材料学院青竹尺调研队全体队员于兖州区牛楼社区牛运震纪念馆开展了调研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牛楼社区工作人员郭玲引导和主讲,新兖镇团委副书记张兴随行,青竹尺调研队全体队员参与调研学习。

牛运震,字阶平,人称空山先生,山东兖州新兖镇牛楼村人。历任甘肃秦安、徽县、平番县令。在牛运震纪念广场上,调研队全体成员在郭玲的组织下学习了牛运震的生平以及诗文代表作,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进入后,郭玲谈道:“牛运震纪念馆建筑风格借鉴明清时期北方民居、古朴敦厚,是为纪念一代廉吏清官牛运震并弘扬其勤政爱民、廉洁奉公的精神而建设的廉德教育基地,他的精神与我们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精神相匹配,体现出他思想的普适性。”纪念馆分为“立德”“立言”“立功”三厅,郭玲分阶段详细地介绍了牛运震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以及他敦厚淳朴、勤学重德、廉洁正直、爱国爱民的高尚品德,同时以“俭”“简”“检”三字箴言,充分体现出了他廉洁奉公、刻苦爱民、勇于担当的为官理念。队员们为廉洁思想所感动,深受启发和教育。青竹尺调研队队员武翔总结道:“牛老的思想对现实很有启发性和普适性,无论何时他的思想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人未来的路”。最后,队员们向工作人员、游客与当地居民发放了了问卷进行调研,收集整理了他们的建设性看法,为文旅结合事业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青春正当时,通过本次调研学习,青竹尺调研队成员们因牛运震的伟人传世思想感受到震撼,并不断激励自己勉励自省,秉持初心,勇担社会责任,为祖国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