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赴东营开展企业奖学金感恩行活动

作者:徐健蓬 徐拥军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485

天威公司感恩行合影留念

天威公司感恩行

施普瑞公司感恩行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7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山东东营天威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施普瑞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回访以及开展感恩行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教授、辅导员徐拥军以及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一行在天威公司总经理单国军、施普瑞公司总经理孙春同、副总经理孙永强的带领下,相继参观了天威公司以及施普瑞公司的车间及实验室,了解了两大企业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感受了企业文化。在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代表学院对企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学生培养和就业方面,学院领导深感责任重大,学院发展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和就业工作,学院将积极主动与行业内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强化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提升专业职能,提升职业素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为行业输送合格高技术人才。

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胡松青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嘱咐学生要心存感恩之心,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谢企业对学生的资助。同时他表示要加快校企合作步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施普瑞公司总经理孙春同、天威公司总经理单国军感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对企业的技术支持与帮助,并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最后,双方就企业与学校今后的合作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天威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高晓鑫、施普瑞公司奖学金获得者学生代表徐健蓬分别进行了感恩发言。学生代表对公司的资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珍惜大学生活,明确奋斗方向,争取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感恩之心,而且加强了校企合作。201868日东营天威防腐工程有限公司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捐赠10万元奖学金,资助材料物理、材料化学系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优先资助从事腐蚀防护方向的优秀贫困大学生。20181024日,东营施普瑞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捐赠20万元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优良学风,培养学生成为知识、能力、素养全方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