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暑期研讨会

作者:褚奇 张琰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217

研讨会现场

门小刚书记讲话

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的材料学子。716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工科楼E527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暑期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门小刚,副院长韩彬,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龙,各系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班主任代表陈艳丽教授受邀参会。研讨会由孙启龙主持。

门小刚对学院成立后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重点强调了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的建设对学生长远发展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要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学习产出为导向,为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供良好的平台。

孙启龙提出要在学生工作中勤摸索,总结学生工作长效机制,保证成果产出,建立师生常态交流机制。为了培养一流学子,一定要加强学风建设,严格执行各类学风建设规定,重视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三支队伍的建设和配合,为学生搭建成长平台。

研讨会上,陈艳丽作为班主任代表提出学生成长关键在老师,要多与学生交流谈心,激励学生走进实验室,积极带领学生参与大创项目,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开阔学生视野,做到科研育人。最后,陈艳丽提出的“过程考核”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各系主任也在研讨会上互相交换意见,强调了课堂出勤要严格把控,探讨了进行学生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要加强班主任队伍培训,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引导,针对学生升学及就业问题参会人员也进行了充分研讨。

研讨会最后,门小刚提出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学生以学习为中心,学风建设是重中之重。对学生要“严管”,也要“厚爱”,要严格要求学生执行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也要用心爱学生,让学生喜欢课堂、喜欢学习。

本次研讨会推进了“三全育人”的工作开展,总结了班主任对培养学生的重要意义,充分探讨了学风建设的相关问题,会上取得一致意见,将在研讨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行动计划,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