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学子走进海军博物馆—— 建军70周年与人民海军面对面

作者:陈栋审核:发布者:王劲草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370

海军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 杨涵清摄

为深入了解中国人民海军的发展历程,从人民海军70年的奋斗经历中领悟海军精神对青年的激励鼓舞作用,7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行者实践队全体队员前往海军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海军博物馆是中国人民海军组织筹建的一座大型专业性军事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共分为室内展厅、武器装备展区、海上展舰区三大部分。

活动伊始,全体队员跟随工作人员参观海军博物馆。在中国海军史展室,队员们通过阅览大量历史资料,了解了中国海军的起源和发展历程以及其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作用。在海军服装展室,队员们欣赏人民海军自1949年诞生以来各个时期的制式服装、军衔肩章和勤务符号等。实践队队员孙震表示:“这些资料从侧面反映了人民海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进程,我从中深深感受到了先辈们为共和国海军建设前仆后继的顽强奋斗精神。”

随后,实践队全体队员登上我国第一艘驱逐舰鞍山号。这艘被誉为新中国海军成立之初“四大金刚”之一的驱逐舰,为保卫祖国海疆做出了重要贡献。“站在舰上,回忆起先辈们小舰斗大舰的无畏场景,更深刻清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实践队队员陈栋如是说。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使队员们感受到中国人民海军的不易,更有利于教育青年承担历史责任,传承先辈们的优秀斗争品质,把“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自信心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为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